泸县副县长余静到玄滩镇督导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工作

2017-09-21 10:4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茂 王露桥)9月19日,泸县副县长余静率县府办、县审计局、县扶贫移民局到玄滩镇督导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工作。玄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宁陪同。

余静一行深入到玄滩镇贫困村龙凤村,实地走访了5户贫困户。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余静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享受政策、存在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在座谈会上,余静认真听取了龙凤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的举措。

余静指出,统筹好“五个一”帮扶力量是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力推进点,也是实现精准脱贫的现实需要。

余静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和政治担当,克服怠倦情绪,全身心投入打好攻坚战,尽最大力度和速度,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各村第一书记作为驻村工作组组长,要压实责任,督促严格按任务清单有序推进工作;要扶贫加扶持,产业加电商,转变发展思维,拓宽收入渠道,因地制宜的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做到标准化、规模化,同时取得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实效;要强化宣传动员与思想引导,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活动,增强贫困户的脱贫主体意识和获得感,确保提高群众满意度;各帮扶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帮扶资源,整合帮扶力量,使“五个一”帮扶力量沉下来、融进去,确保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