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县举行

2017-09-28 10:4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燕) 2017年9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狂犬病宣传日,为做好狂犬病防治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9月27日,四川省第十一个世界狂犬病日“文明养犬,消除狂犬病”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县花园干道音乐广场举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杜波,四川省疾控处处长曾令和,泸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涂曲平,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所所长吕强,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道西,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所副所长周兴余,泸州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罗荣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泸县人民政府县长肖刚主持。

涂曲平在致辞中指出:泸州市卫计委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规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犬伤门诊设置,切实加大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切实落实以犬只管理、疫点处置和免疫接种相结合的“管、免、灭”综合防治措施,做好狂犬病防治工作。

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杜波作重要讲话,对四川省狂犬病疫情进行了分析,对泸县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群防群控的原则,切实落实狂犬病防治措施,有效控制狂犬病的发生和流行。

县长肖刚强调,泸县将一如既往的贯彻和执行上级方针政策,在省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推动泸县卫生工作发生质的飞跃。

现场还播放了狂犬病防治宣传片,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及小礼品。

县委宣传部、县健康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农林局、县文广新局、县食药监局、县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