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民警蔡松松获央视2017年度法治人物“年度致敬英雄”

2017-12-08 14:1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12月4日晚间,“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T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泸县公安局烈士、公安一级英模民警蔡松松获“年度致敬英雄”荣誉,蔡松松的生前战友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秋出席典礼并领回荣誉奖杯、奖牌。

蔡松松海报

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中国法学会等单位协办,是央视每年一次的法制宣传品牌栏目活动。今年此次活动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央视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这一主题,全面梳理过去一年来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在网络上颇具影响力、有着鲜明时代特点的法治人物进行表彰,向一年来因公殉职的法治英雄人物致敬。蔡松松扎根基层、忠诚为民,勇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助力中国法治进程的光辉事迹,感动全国,入选评选活动的“年度致敬英雄”候选人。活动网络评选期间,蔡松松获得点赞160多万次,成功当选“年度致敬英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