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援助乡城工作队到则鲁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7-12-12 10:4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鲁星 曾佐然) 12月10日,泸州援乡城工作队集体前往乡城县尼斯镇则鲁村,探望当地结对帮扶的亲人们,为他们带去了米和油,送去援藏队的关怀和温暖。

领到帮扶物品,村民露出了笑容

则鲁村村委会院坝里热闹非凡,村民们架起炉灶,升起柴火,让援藏队员们尽情体验着乡城农牧民的周末生活。一缕缕炊烟从村中袅袅升起,队员们纷纷加入到村民的行列,添柴做饭,喂牛切菜,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大家都忘却了工作的疲累,回归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热情的则鲁村人,为援藏队员们献上纯洁的哈达,奉上亲手制作的酸奶和酥油茶,用自己淳朴善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谢意,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援藏队员。乡城的冬天虽冷,队员们的心里却温暖如春。

“大家要坚定脱贫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援乡城工作队队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福荣耐心倾听村民们的意见,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特意叮嘱村干部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他们能够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援藏队员们和结对的村民们促膝交谈,闲话家常,村民们都把队员领回自己的家,拿出当地土特产款待。故乡路途遥远,队员们在这里却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

结对帮扶现场会

自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来,泸州市援助乡城工作队先后数次走进则鲁村困难户家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把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让援藏工作真正贴近群众,让群众受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