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9名援藏干部获乡城县表彰

2017-12-15 11:3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鲁星 曾佐然) 12月14日,乡城县2017年度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暨泸州市对口帮扶工作推进联合指挥部联席会召开,陈超、郑执、李文明、杨舟、杨波、王志刚、先礼贵、郭卫、鲁星等9位泸州援藏干部人才被评为“乡城县2017年度援藏工作先进个人”,王志刚、李远强、胡锡强、华波、王强、鲁星、蒋平、郑执、杨波、王定均等10位援藏干部的调研报告被为“乡城县2017年度援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

乡城县2017年援藏人才座谈会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援藏工作队队长张福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卫星,县人大副主任尚巴,县政协副主席白玛丁真出席会议。援藏干部人才所在单位、乡镇主要领导和援藏项目所涉单位主要领导,以及援藏干部人才、支教教师、支医医生、省级对口帮扶单位选派的挂职干部、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李卫星在传达学习省、州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相关会议精神时指出,对口支援藏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治藏方略的继承、丰富和发展。 一年多以来,新一批援藏干部人才肩负组织重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要做到“五个始终”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乡城人民共同团结奋斗,为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福荣总结2017年度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工作时说,泸州援助乡城工作队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切实保证援藏项目稳步推进;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组织保障;以规划为引领,强化机制保障。关心爱护、有责有为,援藏人才作用发挥有效促进。在工作上,竭尽全力为援藏干部创造了解情况、参与决策、锻炼提高的机会和条件,使他们有职、有责、有权,有效发挥作用。在生活上,对援藏干部人才予以特殊的关心和照顾,充分保障援藏干部人才食宿条件,解决工作经费问题,县委党校驻地安排资金设立了健身房,丰富了援藏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确保援藏干部安心援藏。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先进典型和特色亮点涌现。援藏工作队创新了队伍管理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建立了援藏目标管理体系和责任清单倒推机制,将援藏工作做到统筹掌控、层级负责、分类管理;创新了项目推进机制,实行援藏队员分组认领联系项目,强化了效率提升;创新了医疗资源共享模式,强化了援藏资源统筹;创新了“泸州班”教育模式,引入泸州的课程安排和教学常规管理方式,强化了教学互促;创新了结对帮扶模式,援藏队员以“大手拉小手”的活动方式,向城关小学品学兼优的32名贫困留守儿童伸出温暖的双手,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强化了民族互融。

泸州援藏干部先进个人、挂职中共乡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陈超作为代表发言时说,援藏干部人才要立足本职谋事业,不仅要做好协助分管工作,还要结合乡城县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做好服务、理顺体系完善机制、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扎实推进援藏项目,与项目业主单位积极开展项目督办推进工作,确保对口帮扶乡城的建设项目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泸州援藏干部先进个人代表、挂职乡城县中学副校长郭卫在交流发言中说,援藏工作使他终生难忘,也是自己无愧无悔的经历,自身得到了锻炼,心灵得到了洗礼。这是乡城县委、县政府给予的崇高荣誉,是对援藏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巨大的鼓舞!援藏干部人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泸州援藏干部、挂职乡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文明表示:“从去年到乡城以来,乡城县委组织部给予了我充分的关心和信任,让我分管了几项比较重要的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的指导帮助我。 在援藏这一年多以来,我觉得自己进度得很快,还是要感谢乡城县委组织部的领导和干部们。下一步,我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真心去继续做好后续的援藏工作。”

援藏干部、挂职乡城县纪委副书记郑执表示:“今天很荣幸,作为28名援藏干部人才之一并代表他们受到了乡城县委政府的表彰。这既是对我自己工作的一个肯定,更是对我们整个泸州援建乡城县工作的一个肯定。作为一个援建干部第一要感谢乡城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第二要感谢我挂职单位乡城县纪委对我工作生活的关心,让我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能够施展自己的才能。第三也要感谢我们泸县县委、县政府和我所在的太伏镇党委政府对我工作的支持,让我能够全心全意在乡城县开展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多的工作,我觉得我做了一些事情,虽然和组织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紧抓纪律审查这个环节,把我们乡城县四风、作风建设等工作抓好,争取让我们乡城县的天更蓝,乡城县的政务环境更好,乡城县的政治生态更良好。”

据介绍,在援助乡城工作一年多时间里,工作一线涌现出的许多先进任务和典型事迹:来自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菅志诚和易鹏同志,分别挂职青麦乡巴麦村和香巴拉镇信沟村第一书记,他们立足基层实际,认真开展调研,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通过产业发展,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切实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双双被评为全省优秀第一书记;来自泸县畜牧系统的华波同志,不顾生命安危,冲锋牦牛炭疽病一线,在现场,州农牧局长叫华波摘下口罩,让省上领导专家看看这位勇敢可爱的泸州援藏干部;来自泸县基层的医生王全生,运用自己的中医技术,积极为藏区患者治疗顽疾,收到了乡城县医院的第一面感谢锦旗,很多藏区群众治病都点名要泸州的王医生看病;华波和王全生被评为甘孜州援藏工作先进个人,来自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黄红启工程师,挂职然乌乡克麦村第一书记,他依托克麦村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种养殖业,积极搭建电商平台,真情帮扶温暖了藏区群众的心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