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持续推进场镇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2017-12-15 12:0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茂) 12月12日,正值玄滩赶集日,玄滩镇新汇金农贸市场正式试营业,意味着玄滩镇再次面临重大的城镇综合秩序治理挑战。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要将原来在玄滩商业街以街为市的商贩全部归入新汇金农贸市场,使城镇秩序更规范,场镇面貌更整洁。

凌晨6:00整,在政府机关大院,全体机关干部、县级派出单位、驻村辅警全体集合,按照分组分工部署,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各自工作点位,开展场镇秩序文明劝导工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一方面,玄滩镇加强舆论攻势,通过发放传单、广播宣传等方式,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广泛宣传规范农贸市场的重要意义,获得广大群众对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支持,形成了正确、鲜明的舆论导向。另一方面,玄滩镇强化协调配合,专项整治专职队伍全覆盖动态巡逻,重大问题互相通报,共同研究,协调解决,全力投入,确保形成执法合力。此外,玄滩镇逐步探索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了集贸市场市场日常巡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强化指导和管理,确保形成了全镇场镇秩序有序、规范发展的局面。

据了解,为加快解决玄滩镇集贸市场长期以来占道经营带来的系列问题,进一步整顿、规范、完善市场秩序,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居住环境。12月11日下午,玄滩镇召开了城镇秩序治理专题工作部署会,成立了场镇秩序整治、整治攻坚协调、舆论宣传、交通秩序维护、市场内部秩序监管、社会治安等工作组。12月12日,玄滩镇共出动机关干部100余人,驻村辅警30余人,交警和县城监队工作人员20余人,车辆10余辆,开展城镇综合秩序执法20余次,托运乱停乱放车辆近10辆,确保了场镇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有序强力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