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洞镇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

2018-03-15 13:4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冰清)近日,泸县方洞镇董湾村举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标志着方洞镇家庭医生服务面向广大群众开启了崭新的征程。

启动仪式上,方洞镇卫生院向参加仪式的村民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项惠民工程具体情况进行了再介绍,并与村民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现场,医生团队长说道:“我希望每一位签约的服务对象都能够知道自己的家庭医生是谁,在他们有需要时,第一时间该找谁。如果能把医患关系逐步转化为朋友关系,那就是我们医生团队最大的收获了。”

据悉,本次签约的服务对象主要为老年人、慢性病和严重精神障碍的患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签约人群。“你签约,我服务;你健康,我打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是一项济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个扎实推进医疗改革政策的创新载体。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实现了对患者的初步诊疗,为村民就诊和住院提供了更高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