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镇召开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

2018-03-16 17:3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普亮) 3月14日,石桥镇召开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镇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七职干部,各社(小组)社(组)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石桥镇森林火灾情况,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指出了前期森林防火、扑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组,落实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村主任为直接负责人,解决有人抓的问题;要加强宣传,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密度,切实提高群众意识;要强化监管,建立各村(社区)值班值守、专业护林员全天候巡逻制度,镇农林站不定期抽查,确保工作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后勤保障,充实应急物资,保持通讯畅通,提高突发事件反映、处置、救援能力,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