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工作

2018-03-19 11:3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赖雪)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发放,泸县积极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工作。

明确检查目标。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规范工资及津贴补贴的相关政策。严肃查处各种违规滥发,多头发放、重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问题,自行提高津贴补贴标准,以及违反规定使用专项经费发放津贴补贴,虚报冒领财政资金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切实规范我县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发放,并建立健全防止滥发工资和津贴补贴问题长效机制。

明确检查内容。按要求制定《泸县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整治内容主要有:违反规定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的;超过规定标准、范围发放津贴补贴的;违规发放加班补贴、值班补贴等工作补贴的;事业单位在人社部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违规发放补贴的等问题。

明确检查步骤。分自查上报、重点检查和整改落实三阶段。第一阶段,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并如实填报自查表,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形成整改报告;第二阶段,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自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第三阶段,由各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建立和完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