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人民法院开展新时期政法干警学习活动

2018-03-21 09:1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勇) 近日,泸县人民法院民商审判团队开展廉政集中学习活动,强化干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告别是严肃审判纪律,引导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精心组织明确分工。成立“廉政警示”学习教育宣讲小组,定期到机关和派出法庭巡回召开干警廉政教育学习会。采取定期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查。使廉政教育内容层层传达到位、人人知悉内容、人人受到教育。

精心策划注重实效。宣传小组结合实际,以案为例,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约谈、撰写心得体会。学习党章党规及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学习人民法院警示案例编选,组织干警参观泸县县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增强警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司法廉政学习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干警对照自身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注重监督助推廉政司法。民商审判团队各庭室通过学习深入剖析警示教育案例,对照党章党规和法院各项廉政制度,主动查找本部门干警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干警,及时提出批评,限期整改,确保每一环节落到实处,并将此次学习活动纳入干警日常教育和考核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