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到方洞镇参观屈氏庄园

2018-03-21 11:2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路生) 3月20日,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到方洞镇参观屈氏庄园视察泸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县政协主席李镇陪同。

田亚东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屈氏庄园博物馆,包括庄园历史文化、建筑艺术、地方民俗,以及书法艺术。田亚东详细了解了有关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对泸县积极利用文物建设博物馆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田亚东指出,要积极深挖屈氏庄园文化价值,依托泸县深厚的文化资源背景,全面提升屈氏庄园博物馆品质。据悉,泸县屈氏庄园博物馆,是依托传统民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屈氏庄园,挖掘文物价值以及当地历史文化建设而成的博物馆。屈氏庄园始建于清代嘉庆-道光年间,经清代、民国期间多次扩建和修茸,至今保存较为完整,是一处中西合璧,且拥有大型碉楼的庄园建筑群,是川南防御性民居建筑的典型代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