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到玄滩镇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2018-03-22 09:1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茂) 3月21日,市委宣传部到玄滩镇调研移风易俗工作,县委宣传部、玄滩镇等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玄滩镇涂场村,通过展板介绍、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涂场村“四礼新风进万家”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感兴趣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玄滩镇移风易俗工作,认为玄滩镇工作扎实,制度规范、执行有力,确有实效,尤其是涂场村在移风易俗工作中不乏亮点,“涂场经验”值得借鉴推广。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整合工作,注重成效转化,将移风易俗工作与“四好村”、“文明村”等创建活动相结合,以移风易俗工作为抓手,为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认为凝聚人文力量、提供环境保障;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突出机制保障,在原有红白理事会的基础上,尝试建立“新三会”,即禁毒禁赌协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通过共享、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新三会”在法治、德治、自治三个层面的功能,更富有维度层次地开展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发力,确保最终实现群众观念明显转变、群众人情负担明显减轻、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