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泸县检察院为联系村“支招”

2018-03-22 10:0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魏邦焱 段秀君) 3月20日,泸县检察院张胜春检察长率队到海潮镇尖山村、小白村,与村两委共商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住‘思想脱贫’这个关键,切实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听取了尖山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后,张胜春强调并指出,要不遗余力下好精准脱贫“绣花”功夫,用足、用好、用活国家脱贫政策,依托特色资源,打造好“尖山购”电商平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走访途中,得知部分村民反映电压低的问题,张胜春检察长立即与海潮镇政府商讨解决。

来到小白村,张胜春参观了该村图书室并实地查看了在建的村卫生室,并叮嘱到“要加快建设进度,为乡亲们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座谈会上,张胜春详细询问了村民收入情况、村集体经济运作情况、脱贫攻坚遇到的问题等,带领大家对照脱贫成果,一条条商讨,一项项安排。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群众思想脱贫问题,要充分发挥村组织的带领作用,创新发展集体经济模式方式,依托与场镇近的区位优势,带领广大群众致富,同时在发展集体经济过程中,要严格扶贫资金的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