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结防专家到泸县指导工作

2018-04-20 15:5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霞 钟邦海) 4月18-20日,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重点人群防治部主任成君率中美结防专家到泸县联合督导中美建立和增强结核感染控制策略项目工作,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陈闯、泸州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赵良华等陪同。

专家组一行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的方式,对泸县中美结核病综合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专家组深入泸县人民医院结核门诊、住院病房、微生物实验室等区域,从组织管理、环境工程、个人防护等方面,重点了解感染控制评估、感染控制计划制定以及落实情况等内容,对各子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及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讨论,就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泸县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感染控制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有的成果要长期保持,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广。

此次督导及时解决了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泸县结核病监测、感染控制与实验室服务能力,为下一步项目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