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石桥镇煤矿安全接受县委书记检查

2018-06-07 16:3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普亮)6月7日,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到石桥镇狐狸坡煤矿检查安全工作,县安监局、石桥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薛学深详细了解了煤矿近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方面的情况,随即深入井下一至三水平,查看工作面排水防汛设施设备及机电硐室运输情况。县安监局、石桥镇就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煤矿作交流。

薛学深强调,要深化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将安全生产时时喊在嘴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要完善汛期救援应急预案,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及时掌握恶劣天气预测预报,确保汛期信息和调度指令的畅通,切实做到领导、组织、队伍、预案、物料五落实,严防透水、滑坡等水害灾难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自查自改,建立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责任清单。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执法和行政处罚力度,形成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全力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