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加快整改乡镇饮用水水源地问题

2018-06-11 10:0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兰岚)为在2019年6月前完成泸县神仙桥集中供水站水源地整改,泸县决定在长江新建取水点。

泸县神仙桥集中供水站取水点为长江神仙桥段,日供水能力3.2万吨,解决泸县太伏等10个镇以及临港产业园35万居民的饮水安全。

由于该水源地拟划定的一级保护区内存在公路穿越,下游二级保护区内有码头,不符合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的要求,一直未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成为泸县乡镇水源地整改的问题。

为在2019年6月前完成该水源地整改,决定在长江新建取水点。该取水点为新增河流型水源地,位于泸县兆雅镇区域内的长江断面—湖溪口上游370米处。6月5日,泸县召开水源地划分技术报告专家评审会,专家就初步编制的饮用水水源地划分技术报告提出意见。

根据专家意见,将进一步修改完善饮用水水源地划分技术报告,对一、二级保护区范围内的污染源进一步清理排查,针对不同污染源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污染措施,提前考虑保护区内标识标牌、隔离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