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开展环保法律法规进企业活动

2018-06-11 10:1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泽坤)6月7日,“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法律法规宣传--走进企业”活动在泸县城西工业园区举行,县内4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

参观废气处理设施

活动首先参观了生产车间、废气处理设施和危险废物暂存间。参观过程中,该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概况、生产工艺、废气处理设施、危险废物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企业代表认真听取讲解,并现场表示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将好的环境管理经验带回去。落实好企业环境管理的主体责任。

法律法规培训会

参观结束后,县法院、县环保局、县经开区组织了一场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会。泸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陈启松围绕我国环境与资源保护的主要法律法规、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的罪名、常见犯罪构成及案例解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类犯罪多发的原因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何利平就《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知识,从立法背景、新法亮点、近年泸县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情况三个方面,结合泸县实际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了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法律意识。为依法依规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做好企业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