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举措夯实三轮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8-06-11 15:2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殷宗菊)5月以来,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三轮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完善宣传资料。收集三轮车相关资料,将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危害、三轮车上户需要的资料及流程、驾驶三轮车需具备的条件、三轮车报废的条件、政府相关政策和通告制作成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用于宣传展示、发放。

强化宣传阵地。在人流聚集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向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危害,解答三轮车车主和驾驶员问题;携手交管办、政府、运政等部门,利用赶场填、红白喜事,向群众普及三轮车交通安全常识。

营造宣传氛围。联合交管办、路政、工商、运政开展三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三轮车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纠正、查处。同时注重宣传教育,通过讲解法律法规、三轮车违法行为危害性,发放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丰富宣传方式。传统传统媒体和“平安泸县”新媒体平台相结合,广泛推送关于加强三轮车违法行为整治的通告、办理三轮车相关业务的事项;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报道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的开展,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