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重家教、重家风、传家训”活动走进石桥镇

2018-06-19 10:0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普亮)6月15日,泸县“重家教、重家风、传家训”宣传展示活动走进石桥镇新屋咀村,为100余名群众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试听盛宴。

宣讲团成员向群众们宣讲了家风传承的重大含义、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大影响等方面的内容,通俗易懂、贴近人心的语言,使现场群众对传统文化和优秀品德有了新的体会和理解,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所承担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在文艺表演环节,轻快的旋律,生动的唱词,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以来,石桥镇通过移风易俗百日行动启动仪式、龙城好家风现场会、家风讲堂进村(社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带动群众以良好的家风、家教、家规、家训推动形成好村风、好社风、好民风,为“新村富民、率先小康”战略部署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与精神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