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合力出击 为公众利益保驾护航

2018-06-21 17:4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消息(魏邦焱 段秀君)6月20日,泸县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在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上,环保局、食药监局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泸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胜春向与会的各镇(街)及县级各部门相关领导介绍了公益诉讼工作背景、泸县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清从人大的角度、立法的角度、法律监督的角度,对公益诉讼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发言。“我们要总结出一条具有泸县特色的公益诉讼模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盛春对泸县检察院一年来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检察机关要切实承担起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合法权益。各部门、各镇(街)要共同努力,以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为重点,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取得突破。

加强协作,确保公益诉讼顺利推进。行政机关和各镇(街)要大力支持配合,抓紧落实,把好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思路用好,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公益诉讼工作。

强化意识,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强化责任观念,实现办案数量和质量有机统一。要强化质效观念,强化对办案过程的监督,做好跟踪问效,努力营造公益司法保护的社会氛围。要强化一体化观念,充分发挥全县各部门力量,同时完善检察机关内部的分工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李盛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清,县法院院长谢杰,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胜春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