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方洞镇开展生猪寄养场环保督查工作

2018-06-22 15:4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冰清)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辖区内突出的环境问题,提升周边群众的满意,6月22日,泸县方洞镇开展生猪寄养场环保督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庆丰村村委生猪寄养场、贫困户文义明小型生猪寄养场,详细检查了养殖场内的经营管理模式、清洁卫生状况、环保设备运行情况、废物回收和处理等内容。

检查组指出,生猪寄养模式虽然能以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但是后续的环保问题才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因此,庆丰村村委要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要按时检查和不定时抽查各猪场环保设备的运行情况,杜绝设备闲置和废物偷排等恶性事件的发生;要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把自己经营的猪场环保问题处理好,向群众展示生猪寄养是一项既抓得住经济、又不污染环境的好项目。

通过此次督查,庆丰村不仅继续把畜禽养殖整治摆在首要位置,更将健全绿色发展长效机制作为工作目标,为方洞镇深化环境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