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零距离”开展禁毒教育

2018-06-22 19:0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舒敏)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泸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王某、刘某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16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社区代表受邀参加旁听,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视频同步直播庭审。

庭审现场

经过2小时的审理,合议庭评议后,审判长当庭宣判:王某、刘某均犯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000元;刘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王某、刘某当庭表示认罪服法,不上诉。旁听群众“零距离”观摩了法院对两名被告人的现场宣判。

当庭宣判

观看禁毒教育片

庭审结束后,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通过审判庭大屏幕播放了针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片。用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远离毒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近年来,泸县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致力于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