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源有机茶”杯泸州市第六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圆满落幕

2016-05-09 13:3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5月7日,由泸州市文联、泸州市教育学会、泸州高中、泸州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四川瀚源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泸州美琪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协办的“瀚源有机茶”杯泸州市第六届新概念作文大奖赛在泸州高中落下帷幕。

比赛征稿通知发出后,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加,共收到65个学校1800多个学生参赛。大赛评委组对全部稿子进行了初评、复评,从中评出了高中组10名,初中45名,小学组65名进入决赛。从初评到决赛均按竞赛规定把学生姓名、学校班级、指导老师等内容全部封订,保证评奖的公正性。

颁奖仪式上,泸州高中副校长刘中楷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7000多名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泸州高中是一所由郭沫若题写校名的国家级示范学校,许多泸高学子都因具备高水平的写作能力而前程似锦。近几年,泸州高中的教育质量一直领先全市,各届高考应届生本科上线率和上重点本科人数、特优生人数都名列全市第一,办学综合实力达到全省一流水平,步入了全国知名学校行列,泸州高中已成了省内外莘莘学子求学的圣地,成才的摇篮。

四川瀚源有机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民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介绍,四川瀚源有机茶有限公司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名牌产品,已连续13年通过中农质量认证中心有机认证,荣获中茶杯特等奖,多次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金奖。“希望参加竞赛的小学组和初中组同学都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泸州高中,实现人生美好的梦想!”

决赛中,来至叙水尾中学17级6班的同学黄春燕,由于行动不便,坐着轮椅来到考场参加比赛,她对记者说:“写作文是我的梦想,来参加这样的比赛也许是我人生的转折,爸爸妈妈对我参加这次比赛也非常重视,并专程送我过来,希望这次能取得好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泸州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初评,评出的优秀作文每校不超过十篇,集体向组委会推荐,再由大赛组委会初评组初评,未得到通知的学校,也可以个人直接投稿参与初评。评出120名学生参加现场命题决赛。其中初中生40名、小学生60名,高中生20名。

参加决赛的120名学生均可得到奖品和获奖证书。其中,初中组的学生第一、二名获得者,升学报考泸州高中可按特长生录取,第三名的学生按江阳区分数线下少十分录取,第四名学生按江阳区分数线下少五分录取。三个组别前十名的学生均有物质奖励。个别优秀的学生可破格批准参加泸州市作家协会(由自己先申请)。最优秀的作文,推荐有关报刊发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