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中学举办校园艺术节

2016-05-09 18:0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王廷相)一把古筝、一支毛笔,伴随悠扬的琴声响彻校园,翰墨的清香充满空气,一群孩子正在舞台上表演古筝书画节目《山丹丹花开红艳艳》。5月6日,纳溪区棉花坡镇初级中学的校园里歌声飞扬,掌声四起,这里正在举行“2016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一曲传统文化古筝书画表演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该校坚持素质教育先行,每年都会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每届又各有重点。在今年的艺术节上,师生们精心准备文艺汇演、学科拓展能力作品展示、传统文化展示、师生趣味活动等,让全校师生在艺术节的平台上展示了展示自我,绽放了青春,特别是传统文化展示,备受师生的青睐。

据悉,棉花坡中学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准则,践行“有所不为而后有为”的智慧教育观,以“为”着力,天人共育,开展适合学生发展的素质教育。校园文化艺术节只是校园文化的缩影,是办学特色的一次展示,为全体师生提供一次彼此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提高的机会。通过举办艺术节充分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与特长,还展现了全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风貌。为树立良好的竞争意识、合作意识、拼搏意识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