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城乡教育资源共享

2016-05-10 16:2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小莲 )在泸州市教育局牵线搭桥下,5月6日下午,泸州市佳德国际学校牵手帮扶活动在合江县望龙镇中心校举行。佳德学校何晓琴、李秋卉两位老师带来了两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望龙镇100多名教师入座聆听。

何晓琴老师以《-------是最重要的力量》提问互动,引出思想是最重要的力量,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才能使思想越来越成熟。接着“从何为学习?为何学习?如何学习?”三个方面激情演绎,时而旁征博引,时而引经据典,时而结合自己学习的历程.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何老师精彩的讲座触动了听课者最深的心弦,不知不觉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李秋卉老师以《活动出真知爱心育真情》为主题,从班主任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和佳德学校六年级一班孩子创建“阳光之家”完美教室的经历,分享了打造完美教室的宝贵经验:静——静下心来学习;竞——竞中成长;乐——快乐活动;美——打造完美教室。李老师借助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精美的图片,案例详实,娓娓道来。 “阳光之家”完美教室一年活动的真实写照,让听课老师们近距离接近李老师的班主任生活,深切感受到“活动出真知,爱心育真情”的真谛。

专题讲座后,两校教师互动交流,望龙镇中心校校长胡小龙希望听课老师们借两位优秀老师的宝贵经验,做学习型教师,做生活的有心人;做一名有爱心的智慧型教师,不断学习,不断思考,超越自己,完善自己,为望龙镇的教育谱写新的篇章。

新鲜事、烦心事、感人事、突发事,奇闻逸事,生活中遇到好玩的人,古怪的事,欢迎您登陆天府社区泸州论坛(地址:http://bbs.scol.com.cn/forum-1281-1.html),在这里,您可以尽情发帖、吐槽、灌水、爆料、发表意见,还能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欢迎您的加入。
您也可以加入QQ群报料。
报料QQ群: 44651308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