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两所学校入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

2016-06-15 15:1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的遴选名单,拟认定并命名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等4755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四川叙永县两河中学和江门中学榜上有名,成功入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如果获得通过,加上2015年入选的龙凤中学和水尾中学,叙永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将达4所。

此次评选是在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认定后确定最终遴选名单。据教育部官网介绍,被认定的特色学校将享有国家和本地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从而推动当地校园足球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特色学校将按照国家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订完善学校足球工作计划方案,深化教学训练改革,广泛开展足球竞赛活动,强化条件和安全保障,保持鲜明特色,努力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普及的示范。

近年来,叙永县将校园足球工作纳入学校发展的整体规划,使校园足球融入到“阳光体育”活动中,不断完善足球活动设施,丰富校园足球文化,形成了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