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9名教师获全国书法大奖

2016-06-27 14: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陈远芳)日前,第一届“笔墨先锋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叙永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再传捷报,9人榜上有名。其中一人参赛作品荣获银奖,8人参赛作品荣获铜奖,充分展现了叙永书法的强劲实力和会员的良好风采。(报料平台:微信:发现泸州 微博:@川报泸州新闻)

据悉,第一届“笔墨先锋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由中国硬笔书法江湖网站和扬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大赛面向全国征稿,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书法好手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00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装帧精美,楷隶篆草行书体兼备。大赛成人组共评出特等奖5名,金奖20名,银奖30名,铜奖200名,获奖作品代表了当今硬笔书坛的最高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叙永县此次获奖的9人均为学校教师。近年来,叙永中小学书法教师积极参与叙永“川南硬笔书法名县”打造和“文化兴县”建设,在传承优秀书法文化、创建书法教育基地、普及提高青少年书法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在全国书法大赛中屡获大奖,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据了解,2013年以来,叙永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等级奖多达70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