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职院举行毕业典礼优表彰秀毕业生

2016-06-30 11:2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6月29日上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学院领导为2015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和院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 蔡惠兰)6月29日上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学院领导为2015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和院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来至商学院毕业生代表张世瑶发言,表达了对母校三年以来辛勤培育的感谢和立志奉献社会的决心;在校生外语系文雪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祝贺,感谢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和帮助,祝愿学长学姐们踏上更加辉煌的理想征程。院校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即将踏上人生征途毕业生们的不舍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对大家最真诚的祝贺和祝福。

最后,院长贺元成亲自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学生们抓住这次近距机会,与他们亲爱的校长来了一个个热烈的拥抱,以留住人生最美的毕业季。

在随后的讲话中,贺元成赠送给毕业生们三把开启美好人生的钥匙:一是坚持求真求善。人之靓丽,并非容颜,而是内心。心存善念,非富也贵;心灵纯洁,不语也真。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做真人,付真情,怀真心,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求虚名,但求无愧;不求浮利,但求心安。眼睛纯净,才能看到最真的东西;心灵纯净,才能听到最真的声音。要在求真中超越自我,在求善中彻悟人生。要始终保持谦卑的姿态,和善的心理,阳光的心态,换位的思考。

二是服务他人,幸福自己。孙中山先生曾说过:“人生以服务为目的。”要记住,幸福不是占有,而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做一名干部就要忠诚于党,服务群众;做一名教师就要忠诚教育,服务学生;做一名企业家就要倾情社会,服务员工;做一名工人就要忠诚企业,服务顾客……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都本着为别人服务的目的,不断努力,奋力前进,不改初心。服务他人,看似他人得益,其实受益的恰恰是自己,因为我们收获的是赞赏,是快乐,是成长。只有别人幸福了,我们才是幸福的。

三是牢记校训,躬行实践。“自强不息、勤奋敬业”这个校训希望大家什么时候也别扔下。人能走多远,不问双脚,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问双手,要问志向。世界上只有两种动物能爬上金字塔,鹰和蜗牛。我们要像鹰一样有着刺破天空的志向,更要有蜗牛一步一个脚印的执着。“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我们要牢记,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努力工作的人。勤奋沉淀美丽,执着收获成功。有了不断努力的精神,勤奋敬业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你就是最优秀的。

母校情深、师恩难忘,彼此道声感谢与祝福成为了师生们的一份美好回忆。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的《毕业生之歌》中圆满结束。2016届毕业生怀抱梦想和信念,踏上他们人生新的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