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2016年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录取结束

2016-07-14 09:47:21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截至7月12日晚,西南医科大学国家专项计划(国扶计划)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据悉,今年,西南医科大学共承担国家专项计划招生100名,录取100名,其中理科90名,文科10名。理科录取最高分611分,最低分574分,最低分超出四川省理科一本省控线42分(四川省理科一本省控线为532分);文科录取最高分573分,最低分554分,最低分超出四川省文科一本省控线14分(四川省文科一本省控线为540分)。

据了解,“国扶计划”是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国家五部委联合制定实施的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政策,从2012年开始招生,在招生中单列一个批次,在提前批之后、一本录取之前进行投档录取。“国扶计划”的推出,有助于缩小贫困地区高考升学率(尤其是一本率)和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帮助更多贫困地区考生就读好的大学、好的专业。(屈进 宋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