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90后作家获300余份版权登记证书

2016-07-25 11:4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岚 万宜森)不久前,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青年教师、90后作家周跃刚收到四川省版权局寄来的300余份版权登记证书,他的每个(篇)作品均有一份版权登记证书,这意味着,他近500万字的作品有了知识产权保障。从接触文学开始,历经十年。这500万字作品的背后,是一个青年作家对梦想的坚持和执着。

“我从来都不曾放弃,因为从一开始,我便学会了坚守,因为,爱文学的孩子都是幸福的,这幸福与生俱来……”大学毕业时,周跃刚以这样一场诗朗诵会告别大学生活,现在他选择了同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喜悦,收到的每一份版权登记证书,对他而言都意味着对自己的肯定。

周跃刚告诉记者,当时非常的激动,因为毕竟第一次收到这么多证书。

早在2014年,周跃刚就创作了青春散文集《笔走青春》,诗集《借风为名》,从事文学创作从初中就已经开始。他告诉我们,文学的种子早已经在他的心中萌芽。

据周跃刚介绍,当时学校举行一个比赛,班主任看他文笔不错,把他推荐到了市上去比赛,当时就因这个比赛,他得了二等奖,得了一个非常好、很精致的相册,觉得文学会给他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无论是诗集还是散文,周跃刚的的作品总带着青春和自己的童年回忆的影子,作为农村孩子,乡村的山和水、云与月都成为他创作的绝佳素材。

周跃刚告诉记者,他的作品里更多的是写一些乡土的东西,比如说有风、鸟、云,还有炊烟,还有朝霞、晚霞等等元素,都可以成为他写作的灵感。

在交谈中,周跃刚说,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上的讲话中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让他颇有体会,之所以能面对众多质疑的眼光走到现在,也正是因为他对文学的初心不改。

周跃刚说道,他觉得初心不能放弃,因为它是从小的一个梦想,从最开始到现在,整整十多年的时间都在追寻。

因为和文学的缘分,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宣传科任职,负责宣传工作和学校文学社的日常工作,他常指导学生们写作,看到如今写作的学生就好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

周跃刚告诉我们,他遇到很多老师,教他写散文写诗歌,写小说等等,教他如何为文,也教他如何做人,他在工作之后,也一样要把当初学到的东西传授给他的学生们,让他们也有这样的梦想去开辟自己新的天地。

工作之余,周跃刚依然保持写作的习惯,看到点儿什么有感而发也习惯于写下来,他的作品曾经出现在《美文》、《中国校园文学》、《人民代表报》等选本上,也有多篇文章在国家、省、市级征文大赛中获奖,周跃刚说,他要把文学当成是一辈子的爱好,把写作一直进行到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