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大学生入伍 龙马潭区开辟入伍绿色通道

2016-08-24 15:2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现在大学生入伍有很多优惠政策,我也希望能锻炼自己。”正在复检的西南医科大毕业生熊洋对记者说。

为了方便西南医科大学生应征入伍,龙马潭区对其开辟绿色通道。提前进行体检、政审,并于8月22日进行复检。

据介绍,除了西南医科大应征入伍大学生实行体检政审绿色通道外,龙马潭区人武部还对外地返乡应征大学生,每人给予2000元交通食宿补助。另一方面对所有应征大学生实行通检,优先复查;优先定兵、选部队等优惠政策。

另外,四川省2016年应征入伍有关规定,对应征入伍大学生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资助减免,且在入伍时对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按照本科和专科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12000远的标准,实行一次性补偿;考学升学优惠,对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含新生)均享受考研加分政策;就业安置扶持;发放入伍奖励;安排专项落户等优惠政策。

“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实行优惠政策,是为了提高军队素质,这是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龙马潭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龙马潭区已有1120人应征入伍,其中大学生占350人。截止至今,大学生58人合格,西南医科大9名大学生预定兵进入复检阶段。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