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泸州三兄妹入学泸州合江少岷职业技术学校

2016-09-02 11:2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8月31日,少岷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内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又一次迎来2016级新生入学季,同时也迎来了来至古蔺箭竹乡乖巧漂亮的两姐妹,田思菊和田玉娟。

新到学校的田思菊和田玉娟两姐妹来到新的学校,热闹的入学场景和优美的校园环境令她俩很开心,田思菊高兴地对记者说:“之前跟在这读了一年的哥哥来过一次,对这里的环境和封闭式的管理很满意,现在报读中医专业,我挺喜欢这个专业,希望毕业后能找到好的工作。”

她们的姑姑田永平对记者说:“我儿子在少岷职校读了一年了,这里老师对娃儿管得严,生活上对娃儿也很照顾,就像家长一样,经常与娃儿谈心,这次放假回到家中,感觉儿子改变了很多,以前在家许多不好的习惯都改了,家里人都看到了儿子的变化,哥哥们就让我把他们的娃儿也送来读这个学校,现在我田家的三兄妹的娃儿都在少岷职校读中医专业了,他们能在一起上学,两姐妹还选在一个班,相互也有个照顾,我们家长很放心。”

记者随田家姐妹在报道现场看到,资格审核处、接待点、绿色通道、学生志愿者等服务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由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干部以及志愿者组成的迎新队伍,奔忙在校园各个角落。有的主动帮新生提厚重的行李箱以及包裹,有的热情带路,让新入学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田家姐妹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指导帮助下,很快就办理完了入学手续,一家三兄妹幸福入学少岷职业技术学校了。

就在记者采访完田思菊和田玉娟正要离开到另一点时,出现了感人的一幕,72岁的老人许光伦亲自为学校的老师送来一幅感谢词,双手将自己抒写的感谢诗词递到校长手中,感谢学校对孙子的教育和帮助。

为什么这么多家长和学生选择就读少岷职业技术学校呢?

据该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吴兴权介绍:“我们学校今年的普高高考、对口升学考试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与以前学校重视就业转型到现在重视提高学习,增强内涵分不开的,学习质量提高了,从而也让学校的知名度和形象得到提升,再加上学校在管理上、教学上、德育上加大精细化管理,科任老师本着”细心、耐心、责任心”三心教育,就会得到社会的认可。”

新闻链接:合江少岷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校,创建于1999年,办学成绩得到国家、地方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肯定。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教改革试点院校等荣誉称号。前教育部部长周济高度赞扬“少岷代表下一阶段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2007年,被推选成为参加中央电视台《2007奠基中国》节目录制的全国10所先进学校之一。2015年获得“泸州市最美校园”的美称。

学校融初中、普高、中职、对口高中、五年制高职为一体。开设有建筑工程施工、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电子电器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农村经济管理、会计、学前教育、护理、药剂、中医、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医疗设备安装与维修、铁路运输与管理、航空、飞机维修、机器人、电子商务等专业,各专业均设置有实习实训场所,实习设备雄厚。

学校以军事化管理为基础,将心育与德育相结合,高度重视素质教育,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陶冶性情、完善人格。2015年获得合江县中学生篮球比赛(高中男子组)第一名,2016年获得合江县中学生校园文艺汇演一等奖。

学校通过“送出去 • 引进来”的形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专业理论教育的同时,重视培养学生的实习实训技能。在2015年泸州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加工制造类获团体一等奖、计算机类团体三等奖。学校对口高考成绩喜人,2013年至2016年连续四年获得泸州市对口升学综合评价一等奖 。(文图/蔡惠兰)

咨询电话:0830-5267388

微信号:国重合江少岷职校 hjsmzx,学校官网www.shaomin.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