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小学:八个好习惯 预防“开学综合症”

2016-09-05 11:3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同学之间要文明用语、相互尊重。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同学之间要文明用语,相互尊重……”9月1日,开学第一天,在龙车镇中心小学校操场上的学生们正认真聆听着德育老师讲述的文明习惯。

新学期伊始,为了使孩子们尽快从假期的自由、无规律生活习惯中恢复过来,远离“开学综合症”,迅速进入学习状态,适应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节奏,纳溪区龙车镇中心小学校把培养学生“八个好习惯”——“走好路、上好课、读好书、说好话、写好字、站好队、做好操、扫好地”作为开学第一课,围绕“八个好习惯”,引导学生展开讨论,使学生明白良好行为习惯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大家通过集思广益,结合“八个好习惯”制订出班级文明公约,作为本班本学期的重点习惯培养。学校鼓励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学习兴趣和能力,形成健全的人格,养成良好的习惯。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学校“开学第一课”开展行为习惯教育,不仅能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班风校风,还能预防“开学综合症”的发生,可谓一举双得”。该校校长冉国伟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