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两所学校被表彰为空军优秀生源地学校

2016-09-07 13:0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婷)近日,在全国空军招飞优质生源中学表彰大会上,泸州高中、泸县二中被空军表彰为优秀生源地学校。

近年来,泸州市空军飞行员录取数量呈现逐年攀升趋势,今年泸州市共录取14人,数量居全国第六、全省第一,2014年泸州高中单所学校录取达5人,今年泸县二中单所学校录取达6人,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近五年来,泸州共为空军输送了47名飞行学员,总数居全省首位。

作为“成都军区国防生源基地”“空军国防生优质生源基地”“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泸县二中用三年时间输送了空军飞行学员14名、民航飞行学员7名。据了解,继2013年泸州高中考生梁川以659分的高分,成为全川唯一被清华录取的“双学籍”学员后,今年泸县二中的张航也成功被清华大学录取。“我们在高2017届和高2018届分别成立了空飞基地班,集中力量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张航的班主任刘文祥告诉记者。

近几年来,泸州三区四县均有考生被空飞录取,叙永、古蔺今年也实现了零的突破。泸州市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志介绍,近两年,泸州积极宣传动员优秀学子报考空军飞行员,并将爱国教育和国防教育贯穿于高中教育中,树立起师生的国防教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此外,在招飞工作期间各级实行专人负责制,针对复检合格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保成绩、保身体”的措施计划,特别是在后期保苗工作期间,安排专人负责帮助考生提升成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