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走进泸州天立国际小学

2016-09-09 16:5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婷)“安全用药,从我做起;安全用药,从我家做起。”9月9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2016年“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在泸州天立国际小学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医药局中国中医科学院等领导专家为学校的同学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药品不良反应与安全用药”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泸州天立国际小学校长张学文向参加讲座的嘉宾介绍了天立小学食堂管理情况。张学文说,学校的“明厨亮灶”工程,让后厨和所有加工操作过程展现在学生和家长视线内,增强了食堂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了食堂的自身管理。此外,学校食堂还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和“校方责任险”双重保险,确保食品安全事故中受害方能够得到经济赔偿,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同时可以发挥保险费率经济杠杆作用和事前第三方安全监督作用,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评价中心的王涛带来的《药品不良反应与安全用药》专题讲座,让现场的同学和家长代表受益匪浅。“我知道了药物不能过多食用,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还有就是哪些药物不能乱使用。”泸州天立国际小学五年级五班的殷子涵告诉记者,通过这场讲座,她学会了以后用药时必须要看说明书。“我回去以后会好好利用今天学到的知识,并且和爸爸妈妈、同学分享。”殷子涵说。

作为家长代表,前来听讲座的雷女士也对这场讲座称赞不已。“我自己本身就是学医的,今天听的过程就把以前学过的知识重新复习了一遍。”雷女士觉得,这场讲座除了让孩子了解一些用药知识外,还能教让孩子学会一分为二的看待事情。“虽然今天是一个食品药品方面的讲座,让孩子们知道哪些药能用,哪些药不能用,另一方面也能让孩子懂得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雷女士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