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政府签约昊阳控股集团  将新建两所高校

2016-09-26 14:37:40来源:泸州广播网编辑:周洁

9月25日下午,泸州市政府与昊阳国际控股集团在南苑宾馆举行四川城建职业学院建设项目暨四川健康卫生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签约仪式,这意味泸州将筹建四川城建职业学院和四川健康卫生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助力泸州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区域教育培训中心。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昊阳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吴世其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签约仪式。

蒋辅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昊阳国际控股集团走进泸州、看好泸州、投资泸州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泸州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目标,着力通过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大力引进和培育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健全教育、教学、科研体系,打造区域教育培训中心。蒋辅义表示,目前,泸州有西南医科大学等五所高等院校,具备教育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泸州将全力以赴支持教育产业和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蒋辅义要求,市教育局、医投集团要与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通力合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奠定良好基础。

吴世其表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之所以选择在泸州设立四川城建职业学院,一是因为近年来泸州建筑业的发展势头良好,走在全省前列。二是因为包括泸州在内的四川省成都以南12个市州均无一所城建类高等学校。吴世其说,设立四川城建职业学院不仅可以优化四川省高校布局结构,填补整个川南地区没有城建类高校的空白,还能为泸州乃至整个川南地区培养建筑业技术人才,促进泸州实现“双两百”目标。

此外,当天共签署了四项协议。一是市政府与华西教育产业集团签署四川城建职业学院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二是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西藏天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办学协议。三是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华西教育产业集团、西藏天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担保协议。四是西南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昊阳国际控股集团签署四川健康卫生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投资框架协议。

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马宗慧、丁湘等参加。(记者 刘南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