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上好专业特色第一课

2016-10-09 10:2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日前,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统一组织2016级学生到相关企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旨在让学生们对专业建立感性认识,进一步了解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任务及工作环节,增强学生对其所学专业的了解与认识,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

经济管理系:组织2016级学生到四川天润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认知实习

经济管理系组织2016级各专业学生,分别到四川衡利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天润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尧坝古镇旅游管理公司以及系部各实训基地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

在公司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生产环境,了解了公司的管理流程,专业具体工作内容和岗位设置等情况。此次认识实习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学习目标及专业能力需求,极大地激发和培养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为专业后续课程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生们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指明了道路。

信息工程系:组织2016级学生到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信息工程系组织2016级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学生,分别到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上善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金田纸业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合江分公司等企业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在此过程中,学生们现场学习了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企业文化、网页建设与设计、网络设备以及运行管理等工作内容及流程,了解了本专业对接相关行业、产品生产以及设计产品的方法,形成了对专业的基本认识,熟悉了专业岗位工作内容以及岗位能力要求。

建筑工程系:组织2016级学生到四川恒固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建筑工程系组织2016级各专业学生,分别到四川恒固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联达公司、斯维尔公司等企业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认知实习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授课,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认知实习增强了学生对专业背景和发展前景的了解,深化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

机械系:组织2016级学生到泸州众大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机械系组织2016级各专业学生,分别到泸州众大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泸州邦立重机有限公司、泸州国邦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企业负责人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单位的办公地点和生活场所,并向学生们介绍专业特色亮点,剖析专业优势,让学生们找准专业方向,打好专业基础,有效促进了学生们的专业学习。

认知实习是实践学习重要的一环,组织学生们到与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去参观和认知学习,让学生零距离接触与专业相关的具体工作流程,让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的性质和内容有了一定的认识,为了解和巩固专业思想创造条件。同时,通过到企业去参观各种工艺流程,为学生们进一步学习技术基础和专业课程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周跃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