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联“科学家教进万家”走进泸州十八中学校

2016-10-20 15:4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以前教育孩子,总是站在高高的层面上去‘管’,却没有从家庭自身的方面去思考孩子究竟需要什么,怎样才能教育好孩子。听了赵教授的讲座,让我开始认识到正确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0月19日,在泸州十八中学术厅,学生李中鑫的家长对记者描述着他听讲座的感受。

当日,龙马潭区妇联在泸州十八中举行“四川省妇联‘科学家教进万家’公益巡讲”活动,十八中共300余名一年级新生家长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南京大学赵强教授主讲。赵教授利用他和儿子在南亚、印度、西藏等国家和地区的亲身经历、图片、感受等,为大家诠释了“德”与“爱”的真谛,并深刻剖析了国内家教的误区,以及怎样才能够真正的教育好孩子。赵教授指出:孩子的品德教育是第一位的,要教育孩子知仁义,懂感恩,学习并具备宽容、乐观、自信、诚信、礼仪、责任、坚强的美好品质;要充分明白孩子真正需要什么,变“管”为“导”,学会放手,让孩子有自我成长的空间;要为孩子营造和谐、包容、幸福的家庭环境,为孩子做好表率,给予孩子更多的正气和正能量;要给予孩子智慧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熏陶中找到“孝”、“德”“仁爱”等美好品质的真谛,走好自己人生中的各个“道”。

“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在全区广大家庭中传播文明家风,普及科学家教理念和方法,提高家长立德树人、为国教子的能力水平,进一步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龙马潭区妇联主席张选容说。

此次活动是省妇联开展科学家教进万家讲座活动的其中一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此类活动还将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