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七区县参赛 泸州第十七届“忠山之秋”校园文化节实现全域化参与

2016-10-28 09:3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李雪利)10月27日,共青团泸州市委在巨洋会议中心举办第十七届“忠山之秋”新闻通气会。

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忠山之秋”将会是更具规模化和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往届基础上增加了7个区(县)的参与,参赛代表队由传统的10支扩充到17支队伍,实现了全域化参与,达到了全覆盖的效果。

据共青团泸州市委副书记毛莉平介绍,本次“忠山之秋”校园文化节作为正值活动举行30周年,组委会收集了30年来文化节的珍贵照片和影响资料,拍摄了30周年视频宣传片,宣传片将在开幕式上展播,通过视频可一起回眸过往,一起领略忠山之秋这个充分展现泸州文化、人文、教育交流的城市活动品牌的魅力。

为最大限度的把不同爱好、不同专业的学生吸引到文化节里来,承办方在整体项目设计上做了考虑。形式上,更具多样性。主办方结合当代青少年特点和时代特色,设计了涵盖文化、体育、艺术几大类16个小项活动。内容上,更具丰富性。三个大类活动,每个大类都涵盖了三至四个小项。主题选择上,更具时代气息。选择了诸如“伴梦想起飞,让青春远航”、“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等作为各子项目赛事主题。此外,项目更具参与的广泛性和自由性。16个子项目,普适性与专业性兼顾,人人可参与,努力可获奖,学生更具参与热情。组委会将对表现突出的学校和个人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对竞赛类活动成绩突出者予以表彰奖励,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忠山之秋”校园文化活动节由共青团泸州市委、泸州市教育局、泸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西南医科大学、四川警察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4所主城区高校轮流承办。自1986年创办至今历时30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