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捐赠书籍《浴血石顶山》 纪念长征胜利

2016-10-31 09:2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0月28日,泸州举行长篇历史小说《浴血石顶山》捐书仪式,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浴血石顶山》纪录了80年前红军长征途中,为策应红军入川,减轻四渡赤水压力,由中共泸州地下党策划组织的一次规模最大的地方性武装起义——石顶山起义。

在捐赠仪式现场,原泸州市委副书记、泸州市作协名誉主席叶怀祥、作家协会主席杨雪,《浴血石顶山》作者刘盛源、肖大齐等,向泸州市中医医院等23个单位捐赠了书籍《浴血石顶山》,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浴血石顶山》是由泸州作家刘盛源、肖大奇,依据1935年中共泸县中心县委,为配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组织发动的泸州合江石顶山起义,成立川滇黔红军游击队的历史事实为背景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生动再现了当年川南人民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

据了解,长篇小说《浴血石顶山》是泸州作家刘盛源、肖大奇依据“1935年中共泸县中心县委为配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组织发动合江石顶山起义,成立川滇黔红军游击队”的历史事实为背景创作,生动再现了当年川南人民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泸州作家》杂志以专号的形式,全文刊发了这部长篇红色历史小说,并向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泸州外国语学校等23个单位捐赠了此期杂志。旨在让子孙后代记住先辈们的光荣历史,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在现今这个伟大的时代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