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16-11-09 11:2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天斌 魏雪梅)11月7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在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召开全区中小幼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项目负责人、江阳区教育督学聂华伟、江阳区教育局人事股张本兴老师,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主任肖世林及区、校项目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吴主任从培训涵盖学科、课程设置、平台设计、考核标准及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师培室主任罗天斌就项目方案、线上线下主题研修活动及教师返岗实践应用作了培训、部署。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主任肖世林强调,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是教研培训中心2016年根据省市规划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各工作坊坊主、学校管理员在培训中突出研修主题,开展培训实践;围绕研修内容,做实三类活动;围绕研修目标,形成一批成果,以此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江阳区教育督学聂华伟指出,现代教育信息化的核心是应用,关键在教师,江阳区政府正着力在全区学校普及“校校通”“班班通”,建立现代学业评价系统,开展同步课堂,实现同步教研、实时评价,推动江阳教育现代化进程。

据悉,本次培训,涉及全区43所学校1008名教师,共设21个工作坊,为使培训更加落地和有效,采用“规范+个性”“线上+线下”的研修模式,工作坊坊主和学校管理员根据学科情况和地域特点自主设计线上主题活动、组织线下团队研修,突出实战应用,实现参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并通过活动简报、媒体宣传等形式,在全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发参训教师学习积极性。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