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校开展一年级学生入队培训

2016-11-10 11:0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小君)少先队队室是少先队组织工作最前沿的一片阵地。为全面推进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充分发挥队室在少先队组织教育和思想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本学期,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校重建了标准化队室 。11月9日,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大队委和一年级新生在新的大队室开展了手拉手入队知识培训活动,使一年级新生在入队前对少先队各项规章制度有具体的认识。

此次新队员入队前培训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从培训的前期准备、材料的收集、到PPT的制作,到最后的培训环节,均由少先队大队委员独立完成。培训中,大队委们主要从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少先队礼仪、少先队员的要求等方面对小同学们进行培训。他们亲自示范每一个少先队礼仪动作,认真地教小朋友们敬队礼、唱队歌、戴红领巾、宣誓等。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让一年级的小同学们了解了少先队的知识,更让他们从这些大哥哥、大姐姐身上看到了少先队员的优秀品质。

此次少先队的启蒙教育效果显著,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对少先队怀着崇敬、向往的心情,并表示将自觉以一个小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健康快乐地成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