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十七届“忠山之秋”校园文化活动节开幕

2016-11-28 09:5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摄影 张建立 刘学良)11月27日上午,第十七届“忠山之秋”校园文化活动节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泸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伍福钊、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建国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新梦想 新高度”为主题,由共青团泸州市委、泸州市教育局、泸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西南医科大学、四川警察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泸州天立国际学校、泸州外国语学校等10所学校以及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7个区县共计17支代表队参加。

开幕式由泸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正平主持,开幕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来自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等10所学校,以及各个区县的7支代表方队,依次入场走过主席台接受了检阅,展示他们的青春风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贺元成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共青团泸州市委书记卢启刚代表共青团泸州市委、泸州市学联向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代表、表示诚挚问候,向各位来宾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勇于竟争、善于创造、创造出“忠山之秋”新成绩、锻造出政治坚定、思维活跃、素质全面的新一代青年学生新象。希望全市大中学校团学组织继续发扬“忠山之秋”优良传统,进一步认真做好“忠山之秋”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工作,不断探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和新机制,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繁荣泸州市校园文化、以扎实的工作为全市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随后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宣布:第十七届“忠山之秋”校园文化活动节正式开幕,活动在青少年宫表示的合唱《雨花石、歌声与微笑》节目中拉开帷幕,在随后的代表队表演的展示了学生们青春的风彩。

据悉,“忠山之秋”校园文化活动节自1986年创办至今历时30年,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并根据时代的发展和学生实际,不断调整和优化比赛项目。历届活动节都吸引了全市高校及中学、中职学校踊跃参加,已成为当代泸州大中学生展示青春风采和校际交流的重要舞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