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调研纳溪教育信息化工作

2016-11-28 10:3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华才芬 杨涛)11月24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世宏带队深入泸州市纳溪区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

朱世宏一行先后来到白节镇三华小学、白节镇中心小学、棉花坡镇大溪小学、东升学校,深入调研纳溪区如何把“教育+互联网”作为突破口,实现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教育均衡、保障教育公平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朱世宏调研纳溪区东升学校同步课堂

在各校点,朱世宏了解到学校通过“区域化同步课堂”“搜老师”工程等平台,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融入了教育教学管理,丰富了课堂内容,提升了教学质量,感到十分高兴。他认为“搜老师”知识搜索引擎的应用是一个很好的创新,能够调动学生积极性,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一个有效载体。

朱世宏对纳溪教育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纳溪区作为财力薄弱区县,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中,有改革创新精神和思想引领,并能够将改革思想充分实践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立足本地实际,做到把政府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教育事业自身发展规律有效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创新了一些新经验,在全省起到了典型带动作用。特别是纳溪区教育系统重在通过抓学校党建、抓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队伍业务提升,教师精神面貌好,事业发展迅速有成效。他对纳溪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朱世宏查看纳溪区大溪小学“搜老师”使用记录

朱世宏在调研中指出,一个地区经济要发展,教育起着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的作用,只有好的教育才能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泸州市委、市政府,纳溪区委、区政府抓教育有力度,创造了新经验、新典型。希望纳溪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在硬件和软件建设上发力,为实现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水平创设更有利的发展环境。

据悉,纳溪区始终坚持“把教育办好,让教育好办”的教育发展战略,近年来,先后投入资金580余万元,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五大平台建设,着力实现教育领域信息全整合、资源全共享、区域全覆盖。目前全区已建成“区域化同步课堂”学研训平台,实现了区内所有校点间的视频直播教学、双向互动交流,变全区学校为一个大课堂。通过“同步教学、同步教研、同步培训、同步会议”方式,将优质教学资源直播到薄弱学校和边远村小,为促进山区教育均衡发展开辟了新路。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