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邀请作家康式昭到校讲学

2016-11-29 15:1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抒发励志情怀 创业练就人生”,11月25日下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三河潮”素质大讲坛,中国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著名作家康式昭先生应邀担任本次讲授的主讲嘉宾。讲授由学院副院长邓生恒主持。

邓生恒副院长对康式昭先生应邀到校讲学表示欢迎,并作了介绍。随后,康式昭先生现场将厚厚的《康式昭文集》(八卷,350万字)赠送给了学院,并对文集进行了简要介绍。

讲座中,康式昭先生以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阅历,就如何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怎样在努力和奋斗中练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师生们进行了讲述。作为北京大学首届毕业生的他,回顾了“考上北大”的曲折,成为《前线》杂志编辑的不易和其间不断奋斗逐梦的历程,让人感动。康式昭先生坦言:“关于理想,我从未想过放弃,即便面对灰头土脸的日子,遭遇冷眼,也要坚信经过磨练,定会获得生命的广阔,实现人生价值。”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尊、自力、自强、自信,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立志,确定未来奋斗的目标;要奋斗,有实际行动,勤读、勤写和勤跑;要坚持,敢于面对各种挫折,锤炼意志;要应变,审时度势,与时俱进。

最后,邓生恒副院长对康式昭先生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领悟康老的讲授精神,在大学里确立人生目标,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为实现美好人生梦想不懈奋斗。

康式昭简介:

笔名康凯,195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历任《前线》编辑,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社会主义文学学会会长,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版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杂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文艺学会副会长,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1956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大学春秋》(合作),中篇小说《在自由神耸立的地方》(合作);电影文学剧本《青山遮不住》,文艺论文集《鼓吹与论争》、《文化:湖边思索录》;杂文随笔集《吃蜘蛛与吃螃蟹》,《说三道四集》、《是是非非集》、《康凯陈言集》等;论文《关于文化扶贫工程的思考与建议》(合作)获1994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还有文章选入高中语文五册(必修)教材,出版《康式昭文集》(八卷,350万字);2016年10月西安•第11届中国艺术节召集人之一、评委。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