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信息化教学 泸州纳溪学校试点智慧课堂

2016-12-28 09:5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记者 甘熙琴)四川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暨88个贫困县教育信息化推动精准帮扶贫现场会将于12月28日在泸州市召开。27日,四川川省教育厅率成都、攀枝花等各市教育系统相关领导,来到泸州纳溪区护国镇护国岩小学、棉花坡镇大溪小学、纳溪区东升小学等学校参观教育信息化工作。

在纳溪区东升小学,记者了解到,学校试点“智慧课堂”,让学生的个性学习和分层教学落到实处。其中,试点的“搜老师”工程,通过开展“课前搜搜”、“百问搜搜”“亲情搜搜”等活动,让课改推进有基础、学生探究精神有培养、孩子心灵有寄托、兴趣特长有呈现、文明上网有引导,实现了“小天地、链接大世界;小平台,搜出大智慧”。学校的两台“超星”阅读机,成为师生“阅读•悦读•越读”的平台。

据纳溪区护国镇护国岩小学老师介绍,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了偏远村完小的课程“三开”。学校利用“区域化同步课堂”系统对偏远村小开展了同步教学、同步教研、同步培训、同步会议,解决了护国镇校点多,偏远村小师资薄弱,教学优质资源无法共享的问题;利用“区域化同步课堂”系统开展同步教研和培训,方便教师在本校参加区域教研和培训活动。

据了解,纳溪区现已建成“区域化同步课堂”平台、校园安全监控平台、图书信息化借阅平台,和试点推进“搜老师”工程。先后投入资金540余万元,扎实推进了四大平台建设,以较小的投入实现了功用的最大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