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现场会在泸州召开 “同步课堂”获点赞

2016-12-29 11: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记者 甘熙琴)12月28日,四川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暨88个贫困县教育信息化推动精准扶贫现场会在泸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区县相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贯彻全国第二次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教育部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基础教育信息化及信息化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会议上,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对纳溪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泸州市和纳溪区对教育信息化的高度重视和信息化工作的显著成效。对纳溪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办好,让教育好办”的发展理念,把教育信息化作为实现“把教育办好、让教育好办”的极其重要的抓手,通过“两小两全”的教育信息化应用改革实践与探索,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大力推进教育教学的精准帮扶,大力促进教育的均衡及质量提高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肯定。

朱世宏强调,要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全面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并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切实加强顶层设计 、建立完善推进机制、全面普及深化应用、着力抓好培训和示范、聚集力量精准扶贫。

泸州市市长刘强表示,在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泸州将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全市教育教学水平、保障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

其中,绵阳市教育局、广元市教育局、纳溪区教育局、平昌县教科局、宣汉县桃花乡中心校、雅安名山中学等6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12月 27日下午, 钟绍春和省教育厅信推办主任李兆鸿分别以“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路径”和“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创新与转型”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给大家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提供了帮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