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估考察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人才培养

2016-12-30 11:4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12月28日上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汇报会。

会上,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在讲话中强调了评估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一是此次省教育厅专家组到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进行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实地考察,不仅是对三河职院的支持,也是对省教育事业的支持,借此机会,感谢泸州市委、市政府多年以来对三河职业学院以及泸州教育的支持关心;二是评估的目的和意义,专家组和学院都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上强调:“要让职业教育亮起来,亮不亮、看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将质量意识贯穿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中,让高质量的毕业生成为职业教育的品牌和代言人”,陈部长的讲话为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教育厅组织对学院的评估,也是引导学校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和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是恳请各位专家严格按照教育部评估的办法、内容、指标体系和标准,全方位、多角度,对三河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实地考察评估,实事求是,公正客观,真正评出学校真实水平,才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院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认真把脉,开出良方,多提有利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学院要积极配合专家组的评估工作,接受评估考察,做好保障,评估工作要干在平时,建在平时,要以评估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查找在治校办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拿出实际举措加以改进,推进学院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以评估为新的起点,做好“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着力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为区域经济和社会服务的能力,更好的为合江、泸州及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董事长王忠平代表学院董事会对来到学院进行人才培养工作现场考察评估,全面诊断和指导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近几年来,学院扎实推进评建工作,致力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学院章程、制度建设,不断推进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等,取得实质进展。欢迎各位专家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把脉,促进学院发展。

合江县县长胥兴贵在致辞中表示,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和协助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评建工作,县上重点在人才引进、资金扶持、用地支持、建设规划、费用减免、产权办理等方面给予支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有力促进了学院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内涵建设的不断提升,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三河建设发展。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先春介绍了泸州市的建设发展、区位优势等基本情况,并表示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院的评建工作,大力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相关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帮助学院攻坚克难,积极为学院发展提供良好外部环境和政策保障。他希望专家组为学院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院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办学内涵。

学院院长彭方弟教授从七个方面作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报告:一是坚持不忘初心,服务山区脱贫;二是党委政府重视,政策资金到位;三是坚持办学方向,发挥领导作用;四是办学条件具备,办学增量明显;五是重视人才培养,管理制度健全;六是打造校园文化,育人效果显著;七是问题和措施,思考和体会。他指出,评建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两个假期连续作战,以及深入细致的自查、自评、整改和建设,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质量是生命、诊改是保证”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人才培养质量有所提高。他表示,本次评估是学院发展建设的一次契机,学院将紧扣评建,根据专家指导意见,查漏补缺,努力提高办学水平。

汇报会后,评估组专家和领导们参观了学院评建工作汇报展和图文信息中心二楼阅览室,先后考察了汽车综合实训中心、机械系综合实训基地、信息工程系实训室、经济管理系实训室、建筑工种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

根据安排,12月28日至30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将在审查学院院长报告、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材料的基础上,通过查阅材料、听课看课、走访职能部门查询、与领导、干部及师生深度访谈,调阅试卷及毕业设计(论文)、考察实验实训场所等形式,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考察和评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