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泸州人的春节”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2017-02-20 16:2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许晓琳 李镇康)2月20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中心小学各班级开展“泸州人的春节”主题班会活动。加深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师生的文化认同与自信。

活动中,老师与同学们就春节期间的活动、见闻、感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有的班级成语接龙道祝福,有的班级击鼓传花分享春节中快乐的事情,分享了我们泸州人的春节文化,如除夕守岁、狮舞表演等等,有的自制新年心愿卡,展示在班级文化墙上。六·二班的孩子们还就春节期间该不该接受红包?怎样看待红包?怎样用好红包?长辈给我们送了春节礼物,作为晚辈,我们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等问题展开了大讨论,话语间,孩子们脸上不时洋溢着新年的幸福。

据了解,龙车中心小学在本期的开学典礼上,组织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春节的文化、礼仪等,并用校园LED显示屏、宣传栏、橱窗等固定宣传设施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宣传展示,并对本次班会作了布置。各班级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办了第一学月班级黑板报,为学生深刻认识春节的辞旧迎新、祝福美好,清明节的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端午节的家国情怀、爱国精神,七夕节的忠于爱情、家庭和睦,中秋节的阖家团圆、喜庆丰收,重阳节的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等等,大力弘扬民族节日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学会分享自己有趣的快乐的事情,并提高口头表达能力。学习春节中蕴含的民族文化,增强了学生对春节的认识、理解和感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