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交警进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2017-02-22 14: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又是一年春期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近日,泸州交警们纷纷行动起来,或进校园宣传,或开展知识讲座,或举行主题班会,强调和提示道路交通安全,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面对面,看得见。

日前,泸县交警组织民警在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上下学时段,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粘贴交通安全宣传画等多种宣传形式对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宣传中,交警们结合辖区实际,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列举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倡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并号召同学们用自身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安全,从我做起。

听讲座,敲警钟。

近日,交警四大队联合教育局、安监等职能部门,在泸州江南职业学校开展了一次形式活跃、生动的大型校园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上,宣传交警向学生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发生的多起交通事故,结合实际对每起事故进行了剖析点评,学习了《校车安全管理管理条例》有关内容及学生日常交通安全知识等,再次警醒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开班会,开心学。

2月20日,古蔺交警深入古蔺县第一小学校开展“新学期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主题班会的方式在各个年级(班级)展开。课堂上,宣传交警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教育小学生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对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重要性,并对小学生应知应会的基本交通规则进行了讲解。同时,宣传交警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设置了“给同学、家长挑毛病”、“如何安全行路、乘车”、“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等互动环节,促使学生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